close

時間過得好快,小蘑菇已經四個月了,經醫師評估後可以開始副食品階段,也就是說媽媽要早起開始副食品挑戰啦!

人家說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」,跟媽媽朋友們討教之後,決定買台調理機,每天現煮副食品給小蘑菇吃😋

我最後還是選擇baby brezza 調理機,可以蒸煮(需蒸鍋)、搗碎,一機完成所有任務,尤其只要洗一台機器就好,超適合沒時間(懶惰)的媽媽😆😆😆

詳細的規格網路上估狗一下就有,就不再寫啦!直接來煮十倍粥吧~

先把1/4量杯的米洗好,泡水1小時,煮好會更綿密喔! ⬇️泡水中(我是用飲用水泡)
 

這是白米泡好水之後的樣子,白米吸飽水變得白白胖胖,就是俗稱的「喝水也會胖」(誤)哈哈

再來就是把泡好的米倒進蒸鍋中,
  

加入120ml的水,

再把蒸鍋放進食物容器中,記得要先把攪拌刀拿出來,要小心別割到了!

然後蓋上蓋子,卡進主機中,

別忘了,要把蒸氣蓋打開加入180ml的水喔!(我也是用飲用水)

最後按下蒸煮鍵30分鐘,直接開始,藍燈開始閃爍就開始蒸煮囉! 

30分鐘後,變成這樣,聞起來有淡淡的白米香,好想偷吃😆

還沒完成喔!要再加一次120ml的水、記得蒸氣蓋也要再加一次180ml的水喲!
  

再把食物容器卡緊,按蒸煮30分鐘,煮第二次~ 

等待的時候還可以陪伴小蘑菇玩耍,時間到再去廚房就好,不用顧瓦斯真好~尤其現在是夏天啊😂

十倍粥完成啦,若是要先嘗試米湯,就是上面那層米水喲!

大品一直跟小蘑菇說:你要喝洗米水喔?

😑😑😑好白目哈哈哈

我是準備十倍粥打成米糊要當小蘑菇人生中的第一口副食品,所以要把蒸鍋拿出來,剛蒸好滿燙的,要小心! 

接著要把食物容器裏的水倒掉、把刀裝回來! 再把蒸鍋裡的十倍粥倒進去,有點手殘,倒的亂七八糟哈哈

接著蓋上蓋子,按搗碎鈕、開始打米糊!如果十倍粥太滿、建議要分次打,不然會從蓋子縫噴出來!

搗碎時一次維持5秒到10秒左右,多打幾次,不要按太久怕機器會過熱!

一直打到可以接受的糊度(?)

就完成啦!一台搞定👍

我是先用朋友送的小獅王研磨碗組餵副食品! 

我覺得好像煮太多了, 先裝一點來餵吧! 

小蘑菇可能等太久,我沒算好時間,大概吃了三口就不要了!原來這就是三口組的意思😆😆😆

然後沒三分鐘就爆哭要喝奶,哈哈⋯沒關係,媽媽會再接再厲,越挫越勇XD

剩下的米糊變我的中餐,竟然有半碗公那麼多😅我才洗1/4量杯的米呢!

因為家裡冷凍庫沒地方冰、沒辦法做冰磚!才選擇買這台baby brezza 來當每天現煮現吃的好幫手😊

真的好方便,讚👍

 

arrow
arrow

    琪琪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