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找了些嬰兒圍兜、嬰兒漁夫帽的版型,今天終於開始裁布動工啦!

話說昨天原本要做件嬰兒吊帶褲,自己畫版型,裁布動工時,選了brother AS-1430S的5號花樣,結果GG⋯

對還只會車直線的我來說,完全無法駕馭啊,真的不是普通醜⋯最後還是把布料裁開做其他東西,不要浪費哈哈哈😂😂😂

今天先動工嬰兒漁夫帽,版型找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,大家可以自己估狗一下,就不放上來啦😜

我選的是蘑菇布料+內裡條紋花色,這是可以兩面戴的漁夫帽,覺得作法還蠻簡單的!

把布料依照版型裁好,我是用95-100cm(頭圍約52-54cm)再外加0.5cm的縫份!實際車縫的縫份是1cm,因為兒子的頭還沒有那麼大😛

這是依照版型+縫份裁好的布料,表布的一片頭頂、六片帽緣,我已經把內裡車好才想起來忘了拍照😅
 

 

內裡跟表布的布料&車法一樣,先把帽緣兩片的一邊正面對正面車縫、把六片全車縫再一起,

會先變成一個圈圈的樣子,再把頭頂布車縫上去,我覺得比較順手! 

這是車好之後還沒翻正面的樣子~
 

 

表布也是一樣的做法唷!表布跟裡布都車縫好之後,就一樣正面對正面在帽沿的地方車縫,

記得留幾公分的返口唷!我車的太開心直接車到底,冏⋯還硬是拆開幾公分翻回正面😆😆😆

 

翻回正面後,我有在帽緣的部分隨意壓線,看起來會比較挺一點,也有點波紋的感覺~

棉布很舒服,但做成帽子戴起來好像太軟了😓

這是翻過來的樣式,大品覺得這漁夫帽款式比較像女生,我覺得嬰兒還沒有分男女啦~

哈哈硬是要給兒子戴,這是媽媽的愛呢😏

 

因為這頂嬰兒漁夫帽算是先試做,我自己是覺得不仔細看是蠻成功的啦,哈哈

這幾天有空再來找看看有沒有大人的版型,也來做一頂跟兒子一樣的親子帽好了😘😘😘

下週會收到不少新布,再來想想要做什麼好呢⋯⋯

這台brother AS-1430S才使用幾天,一卷線就快被我玩完了😱

我應該要先用便宜的縫線來練習才對⋯⋯失策😑
 
哈哈~當媽媽之後真的很會抓空檔做自己想做的事,

尤其看著未婚的好友做有興趣的事很開心,就覺得當媽媽之後也不能忘了自我!

這興趣剛好還可以幫兒子做很多東西,覺得好值得❣

 

arrow
arrow

    琪琪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