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一直對手工皂很有興趣(應該說手作都很有興趣😆)

現在是哺乳期,當然也要來試試看母乳皂囉^_^

當媽媽後的時間有限,只能趁小蘑菇在睡覺時做,相對於打冷製皂、用皂基做母乳皂好像快多了!

加上最近小蘑菇正值厭奶期,母乳是我一滴滴擠出來的,倒掉真的覺得好浪費,趕快買材料準備動工💪

我的皂基母乳皂配方是皂基:母乳:橄欖油➡️100:30:3

這次沒喝完的母乳是40cc,我是先用130克皂基+4cc橄欖油、再加3滴精油來試做,希望會成功!

皂基做母乳的材料+工具很簡單:兩個鍋子(一大一小,要隔水加熱用)、攪拌器(打蛋器)、皂基、母乳、橄欖油、精油(可不加)、皂模

準備好就開始囉~皂基130克  

我準備了好幾種精油,隨便抓~就是你啦⋯茶樹精油  

皂模我之前也買了好多,因為先試做,拿小號的來入模吧!  

首先先把大鍋裝水預備,把皂基切成小丁放在小鍋中,再把小鍋放入大鍋中隔水加熱!

 

等皂基融化之後,把橄欖油4cc加進去,攪拌均勻! 

再把母乳倒進去攪拌均勻,起鍋前要把上層的泡泡撈掉、入模才會漂亮😏 

入模速度要快、但要輕柔,不然又會有泡泡了😓

這次只有用到兩個模,等冷了之後就可以脫模啦! 因為做的時候已經晚上10點,就直接到早上9點起床後才脫模啦🎉

這種矽膠軟膜真的滿好脫模的,看到成品好開心!哈哈成功啦✌️

 

我是做給大人洗的,自己用就沒有加色素,是母乳的自然色喔!皂基做母乳皂不用晾皂,只要脫模後就可以洗啦!

馬上試洗,還好沒有變軟爛(變軟爛就算失敗)!嘿嘿~可以找時間把剩下的母乳入皂啦!坐月子期間有吃咳嗽藥,醫師建議不要餵小蘑菇,那時就擠出來準備做母乳皂啦!

有母乳的媽媽們,有空可以自己動手做看看唷!真的蠻快速又簡單的呢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琪琪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